• +886-2-2531-2309

產品

高分子聚合物氧化

  

高分子聚合物在加工過程中或暴露於較惡劣的環境中,因為熱、高能輻射(光)、機械剪切力、殘留催化劑等,導致聚合物產生化學反應或降解。這些反應或降解代表產品的化學結構改變或分子量的變化,進而造成機械性能的劣化,外觀也可能泛黃,使聚合物的顏色產生變化或降低光澤度。

 

連鎖反應

 

 

自由基是一種反應性高且活性極強的中間物,降解的高分子聚合物產生自由基,此自由基再與環境中的自由氧分子進行連鎖反應,產生更多的自由基與過氧化物。這些自由基與過氧化物會對高分子聚合物結構進行破壞,使之降解,同時也再產生新的自由基,不斷持續惡性循環。抗氧化劑是一種添加劑,主要在於避免且保護高分子聚合物在加工過程或是暴露於惡劣環境中的劣化或降解。按照抗氧化劑作用原理的不同,主要分為一級抗氧化劑、二級抗氧化劑與零級抗氧化劑,這些不同種類的抗氧化劑分別應用在塑料加工至保存的不同階段。

  

l   零級抗氧化劑

  

又稱碳中心自由基捕捉劑,在高分子聚合物因熱、高能輻射、機械剪切力、殘留催化劑等,而裂解出碳中心自由基的當下,將該自由基進行捕抓,故零級抗氧化劑效果優異,且反應快速。

  

l   一級抗氧化劑

  

第一級抗氧化劑的代表,為受阻酚類與胺類化合物。其作用主要是迅速地偶合反應(即終止反應)或給出一個氫原子來形成惰性較強的化合物,終止過氧化物自由基(ROO˙)的破壞作用,進而終止連鎖反應,故又稱『鏈終止型抗氧劑』。

  

l   二級抗氧化劑

  

亞磷酸酯類抗氧化劑又稱為『預防型抗氧劑』,易與過氧化氫基團(ROOH)反應,產生惰性的非自由基化合物,進而終止連鎖反應。通常二級抗氧化劑又稱「過氧化氫分解劑」,常與一級抗氧化劑併用,已達最佳效果。

CAS No. 80693-00-1
Appearance White powder
Melting Point 236 ~ 239°C
Loss on Drying 0.3% max.

 

1. Eunox® HP-36 提供聚合物在加工製程中優越的顏色穩定性和熔融穩定性;其並具有良好的抗水解性和卓著的耐熱性

2. Eunox® HP-36可防止聚合物在高溫製程中的熱降解,它抑制了由於長時間而引起的熱氧變色;其還提供了於氮氧化物(NOx) 氣體的環境下的顏色穩定性,防止氣薰變色。

3. Eunox® HP-36 適用於聚乙烯(PE), 聚丙烯(PP), ABS HIPS, PS , 高溫加工製程的工程塑膠, 例如PA(尼龍),聚酯以及大部分的工程塑膠;其也可用於聚烯烴(olefin polymers)的食品包装用途。

4. 建議添加量為0.05% ~0.5%。

 

CAS No 181314-48-7
Appearance White powder
Melting Point 130-135
Loss on Drying 0.5% max.

     

Eunox AO-136 可用於特殊聚合物,如聚碳酸酯與聚酯的共聚物,或是PC和PES的合金塑膠,也可以應用在聚氨酯,苯乙烯類,彈性體和粘合劑。

     

CAS No 65140-91-2
Appearance White to off-white powder
Melting Point >270
Loss on Drying 0.5% max.

    

Eunox AO-1425是一種多功能添加劑,用於聚酯樹脂(瓶子,纖維,薄膜,工業紗線,片材等)的製造,聚酯(纖維紡絲,擠出,注塑等)的熔融加工, 亦可作為黏著劑的穩定劑。Eunox AO-1425無臭味、對光安定、不易析出且提供良好的色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