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6-2-2531-2309

產品

藍光吸收劑

  

    

    

「藍光吸收劑」是一種淡黃色的粉末狀商品,廣泛添加於各種塑膠中,來滿足3C 產業或任何其他產品對消除藍光的需求。藍光吸收劑能吸收掉可見光光譜中的短波長高能量的光(HEV光),吸收波長約為380nm~430nm,故也被稱為藍色阻斷劑。

 

為何要阻絕藍光?

 

過去只有太陽光含有高強度的HEV光,如今人們花費越來越多的時間使用3C 裝置的,其LED (發光二極體)螢幕會發出短波長的可見光(HEV光),也就是所謂的“藍光”。藍光是可見光光譜中能量最高的,暴露於藍光可能會損壞視網膜;HEV光可直接穿透眼睛的角膜和水晶體達到視網膜,進而造成有害的劣化,增加黃斑部病變的風險;越來越多的科學家都同意,日常生活中反覆暴露於藍光環境下,會對於人體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因此,藍光吸收劑於各類3C產品中的應用將更為重要。

   

  

   

應用領域

  

優禘長年來致力於新型藍光吸收劑的開發,更與知名研究機構合作,憑藉EUSORB®優異的品質與效能,提供各種領域一系列的解決方案。EUSORB®可添加於貼合膠、表面硬塗層、塑料保護貼膜、PMMA、CTA、CDA,同時也適用於TAC、PC、PMMA等太陽眼鏡鏡片樹脂。

  

  

革新產品!俱備優異UV吸收性的藍光吸收劑!

暴露於UV光之下依然維持良好的藍光吸收能力,同時屏蔽 UV光(250~380nm) 與 藍光(380~480nm)  – 給予雙重防護!耐塑料加工之高溫,可達300 ℃,且添加粉體色淡,不影響塑料透明度,滿足多樣化的終端產品需求。

   

適用於塗料與塑料的藍光吸收劑。
達到最佳藍光屏蔽效果之建議添加量:
>膜厚度小於 50 μm,添加量 2~5%
>膜厚度大於 250 μm,添加量 0.2~0.5%
>塑料板材厚度 1.5~2.0 mm,添加量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