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6-2-2531-2309

產品

老化與防曬

    

   

太陽光中含有高能量輻射線,其中波長短於可見光但光強度相對較強者,莫過於紫外光線,約佔總太陽光量的6%。對於直接曝曬於陽光下的肌膚,紫外線對造成的傷害是明顯且迅速的,其中波長介於320~400nm的紫外線稱為UV-A,能夠穿透肌膚表皮至真皮層與皮下組織,造成肌膚鬆弛、皺紋產生、光敏病變、水疱、黑色素沉澱等。再者,波長介於290~320nm的紫外線為UV-B,易使皮膚產生紅斑、色素沉澱等,為杜絕陽光對肌膚所照成的傷害,各類塗佈的防曬產品因應而生。

  

塗佈在皮膚上的防曬產品可分為「物理防曬」與「化學防曬」,這也是一般市面上所謂無機防曬乳與有機防曬乳的區別。物理防曬劑藉由乳液裡面的微小無機氧化物顆粒(二氧化鈦、氧化鋅等)均勻塗布在肌膚表面,形成一個隔絕層以反射或是散射紫外線,進而達到防曬的效果,然而以一般的使用者塗抹方式,物理防曬劑裡面的無機顆粒很難形成均勻的塗層,無法全面防止紫外線照射皮膚,防曬效果有限。相較於無機防曬劑,有機防曬利用各類不同的紫外線吸收劑達到防曬的目的,紫外線吸收劑可以將吸收的紫外光線轉化成無用的熱能,達到保護肌膚的效果,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防曬劑皆屬有機防曬劑。

  

用於接觸皮膚的有機防曬產品,其紫外線吸收劑成分皆須滿足各國法規規範,優禘提供數款紫外線吸收劑,符合美國FDA認可。

  

  

CAS No 6197-30-4
Appearance White to pale yellow crystalline powder
Acidity(0.1mol/L NaOH)
0.18ml/g max
Assay 95-105%

The difference of UV absorptivities at 303nm

<3.0%

The sum of all of the impurities

<2.0%

   

EUSORB® UV-5039 用於高SPF防曬產品的配方原料,是一款油溶性的UV-B吸收劑。

  

CAS No 70356-09-1
Appearance White to pale yellow crystalline powder
Melting Point 81-86 °C
Loss on Drying 0.5% max.

UV specific extinction

(E1%, 1cm at 357nm)

1100-1180

The sum of all of the impurities

<4.5%

   

Eusorb® UV-1789 可在化妝品防曬配方中用作油溶性UVA吸收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