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6-2-2531-2309

產品

成核劑

 

高分子聚合物的結晶

 

高分子聚合物結晶是一種聚合物分子鏈的排列過程,而在這個過程中,聚合物的分子鏈折疊在一起形成有秩序的區域,如片晶等區域。片晶結構可以堆積成一個更大的球形結構,稱為球晶。其中,結晶結構佔整個結構的比例稱為結晶度,一般結晶性聚合物的結晶度為10%〜80%。結晶度的差異決定了聚合物材料的光學,機械,熱學和化學性質。

 

 

成核作用

 

高分子聚合物結晶可以通過從熔融的聚合物冷卻而發生,抑或通過機械拉伸或溶劑蒸發而發生。在結晶過程中,添加劑或雜質的存在強烈影響球晶的形成速度和粒徑,這些添加劑或雜質作為「核」而促使結晶過程發生,稱為非勻相成核。因此,成核劑是能夠促進結晶生成或增加結晶度的添加劑,同時也賦予高分子聚合物不同的機械、化學和光學性質。

  

  

成核劑的應用優勢

 

成核劑的應用在近年來越來越顯著,尤其作為改性Polypropylene(PP)的添加劑,成核劑可以大幅度增加Polypropylene(PP)產品的剛性與透明度,使其可以取代現有高成本塑膠,同時保有其原有的耐溫與高可塑性等特點,如今已是市場主流。同時,成核劑亦可添加於Polyamide(PA/Nylon)與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之中,加快結晶速度,提升產率。

  

  

Eustab NA-50 是一種成核透明劑,可應用於聚烯烴,如聚丙烯(簡稱 :PP )、聚酯 (簡 稱: PET; 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聚對苯二甲酸丁醇酯 (簡稱 : PBT)、聚乳酸 (簡稱 :PLAAciPolylactic) 以及聚酰胺 (簡稱 :PA ;Polyamide)





1. 提昇熱變形溫度 (HDT),抗折模數及高分子的耐衝擊強度。

2. 提昇產品的結晶溫度 , 減短生產周期, 增加生產效率 。

3. 在低濃度計量時,可以改善 PP 明顯的透性。

4. 由於具有良好的產品相容性,因此沒開花(blooming)及移出(extractability)等。

5. 成型過程中不會釋放難聞氣味 ,同時也較少產生對成型機械及螺杆的汙染 .。

6. 符合食品 包裝應用要求 (FDA、JHOSPA)。

 

CAS No 85209-91-2
Appearance White powder
Melting Point >400
Loss on Drying 0.25% max.

 

EUSTAB NA-11是一種結晶核劑,強調剛性,它具有下列優點:

1.提昇熱變形溫度(HDT),抗折模數及高分子的耐衝擊強度。

2.在低濃度計量時,可以提供明顯的透明性。

3.提昇產品的結晶溫度。

4.由於具有良好的產品相容性,因此沒有開花(blooming)及移出(extractability)等問題。

 

EUSTAB NA-11廣範地被使用在PP產品作為食品包裝的應用,它吻合FDA§178.3295的規範,PPPETPBTPolyamide的最適合結晶核劑。建議添加量為0.1~0.3%